常见Q&A

如有关于游戏和效果的疑问,请先查看本文。若无解答,可留言询问(可能无法即时答复,若急需,请微博私信THE一灭寂G

=综合问题=

Q 攻击方力量8000,守备方力量8000会如何?
A 攻击击中

Q 攻8000守10000呢?
A 可以攻击。但是攻击不命中,攻击方不会受伤害(被攻击的卡也不会退场,部分拥有特殊效果的卡片除外)

Q 防卫者(Guardian)一次战斗可以放几张?
A 任意张

Q 什么是“普通call防卫者”?
A 从手牌call到G(防卫者圆阵)上

Q 截击(Intercept)算“普通call防卫者”吗?
A 不算。截击算移动

Q 先导者是等级1时可以CALL等级2的后防者么?
A 不能。通常CALL只能CALL等级等于或低于先导者的后防者(比如2的只能拉0、1 、2级的单位)。由于效果进行的上级CALL则不受此限制。

Q 护盾的力量持续多久?
A 那次战斗结束时

Q 拥有截击能力的后防者放到防卫者圆阵(G)的话,战斗结束后会如何?
A 进入弃牌区

Q 先攻抽卡么?
A 抽,但是先攻不能攻击

Q 受到2点伤害的话在第一次伤害时判定时翻到加攻的卡了,还要受第二点伤害吗?
A 受(每次受到1点伤害就要进行一次伤害确定)

Q 判定触发的卡的效果持续多久?
A 直到回合结束。如果被加效果的单位离场,效果也随之消失

Q 卡组没牌了怎么办?
A 瞬间输

Q 没牌可抽的时候才算输吧?
A 卡组空了就输,不是没牌抽时才输

Q 可以在已经有卡的后防者圆阵中召唤新的后防者么?
A 可以,原有的后防者退场

Q 可以在主要阶段中主动让后防者退场吗?
A 后防者要么被新的后防者踩掉,要么被效果退掉,不能自己无缘无故地退场

Q 可以攻击横置的卡么?
A 没问题,但是通常只能攻击前列

Q 游戏中第一次伤害确定是治愈,对方没有伤害,能治愈吗?
A 不能。治愈时只能把伤害区中治愈卡以外的任意卡拿到弃牌区,此时你的伤害区没有其他卡。但是力量增加的效果还是存在的

Q 对方3血,我方伤害2血,我方第三血判到治愈触发,能治愈吗?
A 不能。这时候的治愈触发还在触发区呢,不在伤害区。伤害比较是以判定前的数量为准,即伤害比较时不包括刚判到的治愈卡

Q 对方等级3攻击时判定了2次,我方受到2点伤害吗?
A 伤害数量与攻击单位的伤害值有关,与对方判定的次数无关。没有效果的情况下也只有1点伤害

Q “3张以上/以下”包含3张吗?”比XX多/少”时,数量相同算吗?
A 包含;不算

Q 【自】效果是毎回合只能用一次,还是一个单位只能用一次【自】效果?
A 都不是。【自】是每满足一次发动条件就可以用一次,一个回合中若多次满足条件,则可以用多次

=效果问题=

Q 被《百群》的技能指定不能重置的单位,可以用触发效果让那个单位重置吗?
A 可以。《百群》的技能只是让对手在“下一个重置阶段”(即对手回合刚开始时)不能重置某个单位

Q 那些【LB4】时攻击+5000的卡,判定时治愈了,变成了3血,攻击力降低吗?
A 不降。“LB4 +5000”是“攻击时”发动的【自】效果(而非【永】效果),只要攻击时是4血就可以了。

Q 「树冠龙 “圣树”」攻击时,由于判定到“治”使伤害从4张变成了3张,那LB4效果消失了吗?因为其能力力量变高的单位,这次战斗中,力量会降低吗?
A 消失;降低。「树冠龙 “圣树”」的LB4效果是【永】效果,跟上一问的【自】效果不同。一旦不满足【LB4】的条件,其效果立即消失。

Q 在处理《天使之羽》的技能时,伤害区临时达到了6张卡,算输吗?
A 不算。输赢判定是在技能处理完之后。

Q 前列单位有“攻击击中时”的能力,后列单位有“支援的攻击击中时”的能力,那么当攻击击中时,二者的能力有无先后顺序?
A 没有。玩家自行决定谁先发动。但是必须逐个处理,不能同时发动

Q 我的场上有「年轻的天马骑士」,我一次操作充4魂(如:铁狗系统跳级)时是力量+3000吗?如果我将4张「玛尔加尔」分4次加入灵魂,那么天马是力量+12000了吗?
A 不对。两种情况下都是力量+12000。1次充4魂和4次充1魂的效果是一样的。主要阶段中,一次有N张卡片同时进入灵魂时,这个能力会被诱发N次

Q 我使用「小女巫 璐璐」作为初始先导者,3级的时候RIDE「猩红女巫 珂珂」的话,发完灵魂里FV的效果后还能不能发3级的效果?会不会过了“登场时0魂”的时点了?
A 可以发。VG不存在“卡时点”的说法,同时诱发的所有【自】效果由玩家自行排序依次处理,处理自动效果过程中新诱发的自动效果也加入排序的行列

Q 「龙纹·律法守护者」发完效果后,回合的结束阶段开始时,回场的「邪眼的美姬 尤瑞艾莉」将我的手牌封锁了,这时候是不是已经过了邪眼效果中“结束阶段开始时”的时点,被封锁的手牌就不能再回手了?
A 不是。可以回手。结束阶段结束前,如果还存在这回合没有处理的”结束阶段开始时“诱发的自动能力的话,会再次回到”结束阶段开始时“。简而言之,一个回合的“结束阶段”是可以循环的。

Q 「始源的魔道士 伊尔德纳」攻击时发动LB技能的话,能不能退掉自己的支援?退掉的话,始源的力量算上支援的力量吗?
A 可以;不算。战斗过程中,总力量是全程参考支援者和攻击者原始力量及其效果的。如果退掉了自己的支援,那么这次攻击时就没有支援的力量了。

Q 「龙纹·律法守护者」说“CALL到不同的R上”,是什么意思?
A 「龙纹·律法守护者」的能力“別々の(R)にコール”部分,一灭寂版卡表译作“CALL到不同的R上”。这里“不同的R”的意思是指,玩家不能将多张卡CALL到同一个R位上。个别地区的玩家将“不同的R”曲解为与封锁前不同的R位,要求对手必须变更卡片的放置位置,这种理解是错误的。

Q 「龙纹·朱红凯撒」的起动能力中写着一个永字,意思是不是说一旦起动,增加力量与获得复数攻击的能力就永远有效?
A 完全不是。【永】的意思仅仅是指这个能力的分类属于永续能力,在永续能力生效期间,能力中所描述的效果将会一直存在。「龙纹·朱红凯撒」的复数攻击能力是通过它的起动能力而获得的,VG中“获得……的能力”在规则中的意思是“在效果规定的期间内,视作卡片效果文上写有这样的能力”。「龙纹·朱红凯撒」的起动能力中,明确写有增加力量与获得复数攻击能力的期间都是“这个回合中”,因此这个回合结束后,增加的力量将会降回,获得的永续能力也将会消失。

如有其它关于游戏和效果的疑问,请直接留言询问。

如需询问站务相关问题,请前往反馈留言

    分享到: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  • 請問V-EB13/001
    特装天机 王国梅勒克的2效果中
    这个回合中,将前列的你的3个单位的力量+5000。
    跟G-CB07/044
    发圈宠儿 阿玛莉娅
    选择你的3个含有「发圈宠儿」的单位,这个回合中,力量+5000。
    這一類效果的發動,,,3个单位是都要選不同的,,還是可以選同一個單位?

    • 不同的,可以参照这个页面(http://vgcard.yimieji.com/Page/rulev5.aspx )的“2.6.选择的原则”

  • 自动的技能 可以重复发吗
    假如自动带有 登场时 可以重复发吗

    • 每满足一次条件诱发1次,每次登场只会诱发1次“登场时”的能力。

  • 如果在我方回合,我根絕了對方先導者,而他有被ride時的效果,之後對方回合進行ride,那麽被根絕的卡片還有ride時的效果發動嗎?

  • 请问如果用机械加工 雄鹿甲虫讲强毒怪人 地狱终焉和蝴蝶军官 小队长一起call出,可否先让地狱终焉发动自效果重置一起call出的的小队长然后在让小队长发动自效果

  • 如果先导者攻击对方的后防者可以吗?也是一样有判定?

  • 想問一下,雄偉深藍效果召喚出來的卡,可以直接支援或攻击吗?

    • 可以。除非是在正在攻击的单位后防CALL后防者,这样的情况下无法使用那个单位在这次战斗中立即支援

  • 我让对手自己指一个r咒缚,能不能选带咒缚抗性的,然后咒缚无效,我效果白发

    • “这张卡不能被咒缚”的类型可以,“抵抗”则由于首先就不能选择具备抵抗能力的单位,因此不行